校長

林克修 校長

 

校長的辦學願景

  • 願成功的孩子,無論其原生境遇如何,一進到校門,就會得到它應享有的疼愛。
  • 願成功的孩子,都能有喜歡學習的習慣,並能體會知識的樂趣。
  • 願成功的孩子,都能情溫德美。

(借鑑於台北縣莒光國小退休校長鄭端容校長)

 


校長的辦學理念 

  1. 學生為重:學生是學校的主體,也是學校存在意義之所在。讓所有的學生在校園中進行有意義、有價值的學習與成長,並促其適性發展是學校最重要的責任。
  2. 教師為尊:珍視教師為學校重要的資產,尊重教師專業與自主,全面賦權增能。老師好,學生就好;學生好,學校更好。
  3. 行政為局:鼓動行政的熱情與動能,以事實為本,反思為輔,落實績效責任,躬身入局,營造優質的決策氛圍,共創大局。

 


校長的學校經營

茲將學校經營工作分為兩大主軸:

  1. 教師專業發展系統,著重教師量能的全面提升,課程與教學之精進。
  2. 創造優質行政系統,關乎服務與品質的完善,校園永續之發展。

8個齒輪

齒輪的運轉象徵著動能的傳遞。若能順利運轉,代表行政目標的達成,也代表第一線執行狀況的回饋。為了確保小齒輪的順利運作,個人提出一3A的成功方程式Access,Approach,Atmosphere。

首先,一個錨定一個施力點、一個入口(Access),接下來規劃一個路徑(Approach),無論事情大小,只要目標明確,取徑得法,就能成功,進而創造一個願意嘗試、鼓動創新的氛圍(Atmosphere),為此提出八個齒輪行動方案。

  • 落實一日生活
  • 開啟學習鑰匙
  • 天天成長增值
  • 多元適性探索
  • 發展國際教育
  • 迎接未來挑戰
  • 校園永續經營
  • 資源整合利用
   

 

 


校長的理念

 透過理性、對話與理解,融合(FUSION)所有人力、物力與創意,為孩子、教師、社區創造最優質的學習情境與教育場域。


校長的事蹟

  1. 科學教師:指導科展榮獲全國佳作一次、全縣特優兩次、化學學科中心種子教師、高中化學MOOCx教師(正體中文全球第一品牌)。
  2. 政策推動:九年一貫標竿100評審、基本學力測驗電台解題宣導教師、適性入學推廣種子講師、落實108新課綱獲獎學校。
  3. 資源整合:桃子腳國中小校園空間參與式設計並遴選設計監造建築師、規劃二林自造與科技教育中心,帶動大二林區之科技教育。
  4. 行政領導:帶領團隊完成高中校務評鑑、協助教師榮獲師鐸獎、Power教師殊榮、校訂課程教案獲獎、親子天下教育雜誌深度報導、升學(國中生高中、高中升大學)成績亮眼、國中減C計畫獲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