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高中,數位樂學」計畫

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

張貼者 資訊組長   


張貼日期: 2022-06-13 08:26:02  點閱:127


主旨: 陽明交通大學推動「攜手高中,數位樂學」計畫,規劃利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協助夥伴學校建置獨立營運的線上學習專區,深化運用各大學所提供的線上課程資源,建立各校的線上教學經驗,歡迎貴校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 108課綱頒佈後,如何設計與發展多元選修、彈性自主學習、加深加廣等課程成為各高中職的主要課題之一。為快速培育高中職多元教學能力及豐富高中職教學資源,本校規劃「攜手高中,數位樂學」計畫,藉由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整合大學教授精心設計的各式線上課程,有效及直接的將各大學充沛的多元教學能量與各地高中教學直接結合,促進大學與高中多元交流,共同推動臺灣共享教育的理念。
二、 本校經營之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www.ewant.org)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與100所國內外大學和機構簽約合作,提供超過800門線上課程,累積逾34萬註冊使用者,為臺灣最大及最重要的開放教育平臺。
三、 旨述超過100門課程之影音、上課講義、教學進度建議及測驗評量做為高中多元選修、彈性自主學習、加深加廣等課程的線上學習資源。本校並將利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協助夥伴學校建置獨立營運的線上學習專區,開設線上學習專班課程,供夥伴學校的教師及學生獨立使用。詳細說明請見附件一。
四、 為協助各夥伴學校能深化運用線上開課、授課、評量及擴充,該計畫將提供專班課程以下多項支援:
(一) 夥伴學校可任意選擇本計畫所提供的線上學習課程開設專班。專班課程可由夥伴學校決定作為多元選修、自主學習或加深加廣等課程之用。
(二) 專班課程提供給夥伴高中的教師及學生獨立使用,本校將協助各校匯入允許使用課程的教師及學生名單,方便各校管理進入課程的成員。
(三) 專班課程將開放課程內容、作業/測驗、討論區編輯管理權限,教師可以依據各校需求,自行增刪修改課程設計或依照教學進度調整每週的課程內容、自由安排作業及測驗、設定主題讓學生線上討論與分享學習成果。
(四) 可透過系統報表檢視班上學生的學習概況,課程活動參與度與成績分佈,了解每位學生完整的學習歷程。
(五) 學期結束後學生仍可進入課程瀏覽複習,學習紀錄會保留至少5年。
(六) 專班內學生通過課程可以免費申請修課通過證明。
五、 專班課程開設收費標準:申請開設一班基本收費3000元,每班人數上限為30人,如超過人數上限每多一人以100元計費。選用多門課程則有費用優惠,詳細收費標準及優惠請見附件一。
六、 教育部核定之偏遠地區高級中等學校可申請免費開設專班課程,相關條件及說明請見附件一。
七、 如貴校願意於111 - 113學年度採用本計畫線上課程開設專班課程,請向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合作意願,並填寫附件二開課申請表「欲選用之課程」以及「教師姓名和email」。
八、 更多計畫內容請至本校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的高中磨課師專區https://reurl.cc/yEkEjD查詢。


近月內熱門公告
  • 2024-03-19 855
      【縣立成功高中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本校再創佳績】
  • 2024-03-11 148
      轉知: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網路安全及...
  • 2024-03-19 102
      2024縣立成功高中寒假閱讀計畫-國中部獲選名單
  • 2024-03-05 66
      112學年度「讀步彰化 飛閱雲端」線上閱讀認證素養導向命題正式上...
  • 2024-03-11 51
      檢送「113年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申請介聘他縣市服務作業...
  • 2024-03-09 48
      轉知: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113學年度單獨招生
  • 2024-03-14 42
      【國中部】彰化縣立成功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範圍表(112年2月2日更...
  • 2024-03-06 32
      轉知:「雙語教學123、自信上手沒問題」雙語教學線上研習
  • 2024-03-05 27
      【高中部】轉知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誌善清寒學生進步獎學...
  • 2024-03-15 27
      第十八屆創新、管理與知識社群國際研討會(iCIMKC 2024)高中小論...
  • 2024-03-11 25
      轉知: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113學年度高(國)中部招生相關訊息。
  • 2024-03-12 25
      轉知:「112學年度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金門戰地與僑鄉文化資產跨...
  • 2024-03-05 23
      轉知: 輔仁大學「國際溝通與科技創新學士學位學程」
  • 2024-03-01 22
      【高中部】逢甲大學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 2024-03-01 22
      轉知:113年第一期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 2024-03-03 21
      轉知:「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測驗開放報名中
  • 2024-03-07 19
      轉知:「全民英檢」(GEPT)初級開放報名
  • 2024-03-13 19
      轉知:國立秀水高工113學年度階梯式建教合作班免試申請入學招生簡...
  • 2024-03-05 18
      轉知:「112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學科中心研推團隊教師增能...
  • 2024-03-05 18
      【高中部】轉知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The Shiner清寒獎助學金】...